高美館「黑盒」國際特展倒數又遇疫情波折 藝術家跨海感謝台灣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重開館國際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即將於本周日(16)日落幕,本展開展首周即獲得美國Artforum雜誌評為國際必看展覽第一名。人在紐約的美國錄像藝術先鋒湯尼.奧斯勒(Tony Oursler)跨海表示,雖然展覽受疫情影響延期三次,但台灣疫情防護作業一級讚,他特別感謝因為台灣高規格成功防疫,才能讓他的大型回顧展完美呈現。展期倒數,他也希望大家把握時間,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安全看展。

湯尼.奧斯勒(Tony Oursler)為了《黑盒》特展特別創作以台灣小朋友臉孔的全新作品〈留臉忘返〉,疫情期間仍親自飛抵台灣接受隔離後佈展。他聽聞館方提及國際扶輪3510地區帶動1萬名高雄、屏東、台東偏鄉兒童至高美館看展體驗一日藝文之旅,並獲得校園及家長極大迴響,覺得非常興奮也深感榮幸。

高美館自法人化107年起,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改造館舍及戶外園區環境,優化美術館內外空間使用機能,109年3月起逐月規劃推出戶外藝術市集吸引新世代觀眾參與,共計有14場次累計近12萬人次參與。而110年1月重新開館至上(4)月,規劃國際特展、導入特色餐飲吸引人潮,累計入場超過31萬人次,且逐月連續創下新高,同時亦為法人化後同期入館人次新高,來往民眾頻呼高美館變美了,足見高美館重開館以來以「市民的美術館」定位廣受認同,也早已揮別去年陸續受疫情及館舍整修休館導致影響入館人次的狀態。

而為了保護民眾安全參與藝文活動,高美館醒民眾參觀或洽公文化館舍需戴口罩入館,量測體溫(不得超過37度C以上)與酒精消毒,入場須先完成實聯制登記,方能入館參觀,並實施人流總量管制,如達管制上限,將暫停開放民眾入館。館內也禁止飲食,且需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館方並於入館門口公告防疫資訊,並製作手拿牌由館員與志工手持公告提醒民眾、勸導人員參觀距離。如有小團體參觀,將採分流分區,團進團出方式進行,共同守護你我健康。高美館也將視疫情發展進行調整因應,敬請民眾參與優質藝文活動前留意官網與FB粉絲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