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局「關懷獨居長者,老幼共學」社區關懷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關於長照,沒有人是局外人;守護,讓照顧不再孤單。」為善盡社會責任,高雄郵局於110年4月29日上午由吳信陵局長親自帶領郵務科同仁前往高雄市怡親護理之家鼓山日間照護中心關懷社區銀髮長者,鼓山日照中心位於高雄市鼓岩國民小學校舍內,為高雄市繼大同國小後第二所利用學校廢棄廚房,活化校園閒置空間創設的日間照護中心。

本次高雄郵局以「老幼共學」為活動宗旨,邀請鼓岩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扮演「小小郵差」以明信片書寫想對學校裡爺爺奶奶說的一段話,希望藉由孩童的塗鴉與天真地趣語,親手將這份溫暖傳遞到長輩們的心中。在小朋友活潑逗趣的表演下,會場氣氛溫馨,不時洋溢歡樂笑聲,大人小孩無不歡欣鼓舞。

高雄郵局此次除了準備大樹金鑽鳳梨以及老年人專用營養品前往探視,考量長輩們上了年紀,肌力與步態也逐漸改變,為預防長者跌倒,此次活動也準備了專門訓練老年人體適能與平衡感的「彈力球」與「彈力帶」,希望藉由贈送的器材,讓長輩們在日常生活中能自我訓練,改善行動能力,提升生活品質,也減輕跌倒的風險。

高雄郵局吳信陵局長表示「老幼共學」是很好的長照方式,老年人有相當豐富的人生經歷能與小朋友分享,而小朋友也會因此更懂得尊敬老人;藉著活動過程,小朋友的活力可以感染老人家,讓老人家更能樂觀積極地看待人生,希望參與「老幼共學」的小朋友以後都會很孝順,也祝福長輩們身體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