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他的海」巡迴到暨大附中 導演現身說法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4月28日、4月29日二天,暨大附中800多位師生,分四梯次,分批搭車至戲院觀賞黃嘉俊導演拍攝的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公益放映。同時附中師生於觀影結束後,黃嘉俊導演親赴附中參加由實驗班謝秉科與林圓英兩位同學搭檔主持座談會,讓同學們能與黃嘉俊導演近距離進行二小時的深入討論。

此活動起緣於2019年時黃嘉俊導演(綽號黑糖)發起「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計畫集資活動,邀請全國一萬名學子免費觀賞這部電影,本計畫與富邦文教基金會、Cheers雜誌共同舉辦,於2021年4月1日開始全台放映,4/28-4/29兩天《男人與他的海》巡迴影展來到暨大附中盛大放映。

《男人與他的海》費時三年多的時間拍攝,近8500公里的專業攝影,表達出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與鯨豚攝影家金磊對大海的情感,故事中,傳達出對大海與家庭之間的矛盾,相當令人省思。附中表示,這是一部愛的電影,這二位父親立定志向投入海洋,在多年後,轉身向家人表達內心深切的愛。

本次活動是由國文科老師們一同規劃,國文科科召陳宏盛老師表示,特別感謝富邦文教基金會贊助包場播映費用、張正彥校長與家長會大力支持,得以促成,在暨大附中國文科董錦燕老師聯繫、科內老師分工合作,共備課程,製作學習單,希望藉由師生課堂討論,讓同學愛上大海,愛上海洋文學。

張正彥校長表示,山城埔里是台灣不靠海的城鎮,藉由此次活動讓校內800多位師生能親自至戲院來欣賞電影,透過這部電影讓學生知海、愛海,拓展海洋意識,並能夠效仿影片中二位主角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相當成功且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