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反毒校園宣導!一起遠離毒品危害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落實國家新世代反毒策略2.0,強化學生「識毒」及「拒毒」正確觀念,市警局與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及遠東科技大學共同推動拒毒健康校園活動,透過深入淺出的宣導,提升校園師生反毒的凝聚力。

近年來,新興合成毒品種類不斷推陳出新,包裝可說是無奇不有,甚至是混在咖啡包、糖果、零食等,利用裹著甜蜜糖衣的外觀或華麗酷炫的包裝來吸引民眾或青少年食用。警方也分享許多國內外實際影片及案例,讓師生可以更清楚明白毒品會對自身以及社會造成極大的危害,像是吸毒後可能會引發失眠、焦慮、暴躁易怒、情緒不穩、具攻擊性等狀況,此時就很容易與人產生摩擦、發生口角衝突,更常見的情況是因為吸毒者缺錢買毒,轉而向家人、朋友索討金錢,一旦不成,在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況下就可能會出手攻擊他人,等到回過神才發現已經鑄下大錯;更嚴重的情況是因為這些新興毒品裡面大多是混用多種毒品,導致藥物間產生交互作用,其毒性與危險性大幅提高,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也會更大,甚至是有可能喪失自己寶貴生命。

市警局秉持「毒品零容忍」的決心,澈底打擊毒品犯罪,斷絕毒品的物流、人流及金流,並強化校園藥頭查緝及再犯預防機制,全力達成「溯毒、追人、斷金流」之反毒總目標,同時也將持續與學校及民間團體合作,讓反毒教育深入校園每各角落,強化莘莘學子反毒知能及堅定反毒意念,一同攜手拒絕毒品,落實無毒家園的願景。【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