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外籍波麗士報到!南警英語宣導人身安全議題 – 焦點時報

小小外籍波麗士報到!南警英語宣導人身安全議題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Attention!台南市警局小小波麗士集合!不同以往是本次參加市警局宣導活動的是來自國外的小朋友,台南市警局為精進公部門宣導工作,避免外籍學童因國情不同或語言不通而產生落差,本次與保安警察大隊及婦幼警察隊合作,前往南科實中雙語部,針對該校國小外籍學生辦理小小波麗士體驗活動,全程以英語進行解說,宣導人身安全工作議題,以角色扮演形式演出,加深學童印象,過程中不按牌理出牌的提問,讓活動趣味橫生,笑料百出。

負責教材編輯的婦幼隊警務員潘品如表示:本次南科實中國小部人身安全課程宣導,由講師透過躲貓貓遊戲的策略討論,讓外籍學生瞭解遊戲中容易躲藏的場所,其實就是校園死角,像是停車場、垃圾場、頂樓、樓梯間、沒有人的教室或是廁所等,都是人煙稀少或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場域,一定要避免落單前往,應結伴同行。若遇到有陌生人問路或請求帶路,可以告知對方方向或是請對方找老師詢問,千萬不可幫陌生人帶路,避免發生危害。

市警局希望持續強化與學校的合作,使人身安全觀念從小紮根,並透過警用裝備體驗及角色扮演,讓外籍學生能瞭解臺灣警察工作內容,量身打造設計宣導演出形式,寓教於樂,讓台下學童從遊戲中學習,從互動中提升自我防衛知能及意識,讓小朋友聽得下去且聽得進去,在警政工作國際化的同時,也行銷警察專業形象,不分國籍,使下一代能安心成長學習。【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