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忘記返家路 興安警協助載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戴嘉凌及警員黃程陽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吳鳳南路段有一名疑似失智的老翁在路上徘迴,警方到達現場時,該名老翁自行向警方表示自己住在吳鳳南路上,但確切的地址卻忘記了,身上也沒有攜帶手機,獨自一人騎腳踏車騎到迷失方向,才會一個人停在路旁不知所措,熱心民眾看到此情形後便向警方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發覺該名老翁已年近八旬,無法明確向員警說出自己的年籍資料,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出該名葉姓老翁的身份及地址,由於當時還是凌晨,光線不好,警方擔心老翁騎車返家發生意外,先行將老翁所騎乘之腳踏車放在某店家代為保管,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回家中。

 

警方抵達老翁住處時,其兒子見狀即刻跑出來,向警方表示老翁趁自己睡著時偷跑出來,手機又沒帶在身上,剛剛騎車外出在附近繞了一圈都找不到父親,正著急的不知所措,幸好警方熱心的將老翁平安送返家,葉男對警方熱心主動的行為深表讚許,並非常感激警方貼心的舉動,警方見父子倆團圓的場面,也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