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事 車能動 快拍照 速移車 咖安全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歸仁警分局交通組巡官許凱智於110年3月24日應轄內東申亮空調業者黃鉅霖邀請,至公司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針對一般路上發生車禍案件該如何處理及保護自身權益進行講解,並透過真實案例的分享,讓大家記憶深刻,獲得熱烈迴響。

黃鉅霖表示,公司因業務需要常駕駛車輛在道路上行駛,難免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每次一發生事故,常苦於不知如何處理,因此才特別利用這次機會,召集公司員工進行教育訓練,希望警方分享實務上的處理經驗,讓員工在碰到交通事故時能有一個處理準則,增進行車安全。

歸仁警分局分局長洪頂力表示,針對輕微車禍無人受傷或死亡,汽車尚能行駛,應儘速拍照後將汽車移置路邊,並依據以下五原則處理:
一、全程注意安全。
二、在事故地點後方適當距離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
三、拍攝全景並記錄車輛終止位置,以標線為參考基準,將周邊固定設施,如標誌、號誌等一併攝入。
四、拍攝碰撞點、車損部位及掉落物等跡證。
五、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及壅塞,應儘速將車輛移置不妨礙交通之安全地點。
以上的五個原則,簡記為「人沒事、車能動、快拍照、速移車」,為的就是避免輕微事故造成道路交通回堵,或更進而發生二次車禍,造成當事人更大的傷害。希望用路人謹記在心,大家同心協力營造更安全的行車環境。【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