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誕生吉祥物噗哩 打造旅遊地品牌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23日上午九點在埔里鎮藝文中心,舉辦「埔里吉祥物亮相記者會」。廖志城鎮長更於記者會現場頒給埔里吉祥物(噗哩)身分證,歡迎它加入埔里這個大家庭,期待噗哩也能融入埔里成為台灣之心的一份子,一起來為埔里觀光與美好生活盡一份心力。

位於台灣地理中心的埔里鎮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但旅遊地品牌比起鄰近的日月潭與清境農場略顯薄弱,為此埔里鎮公所為了打造具備屬地主義的吉祥物,從去年起設計以小鎮共同參與的方式,包含舉辦意象票選、意象遴選會議、循序漸進的發展CIS(企業識別)、製作實體偶裝,以及近日完成全鎮校園及網路命名活動,透過一系列的品牌計畫凝聚埔里鎮民對於旅遊地品牌的共識。

本次吉祥物命名活動,有七個名字投入票選活動,網路及校園投票合計響應12,244張選票,最後『噗哩』以29.5%,得票3,613票獲得民眾的親睞。隨即埔里鎮公所也進行抽獎活動,並送出噗哩出場後第一波文創商品馬克杯100組與口罩200份。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旅遊目的地組織是疫情後,中央政府振興觀光旅遊的重要政策之一,近期公所也配合日月潭觀光圈的設置積極鏈結旅遊地品牌能量。

埔里鎮公所農觀課補充表示接下來噗哩將有一系列的任務要執行,包含觀光行銷、校園拜訪等,並且結合線上與線下行銷提升觀光亮點與埔里旅遊地品牌的效應。
圖1:廖鎮長介紹埔里吉祥物(噗哩)並頒發身分證。
圖2:廖鎮長和來賓大團照。(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