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聚賭 歸仁警方強力取締 肅清轄區治安 – 焦點時報

外籍移工聚賭 歸仁警方強力取締 肅清轄區治安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歸仁警方於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發現仁德區某處宮廟前經常有外籍移工聚集,每當巡邏車靠近時隨即一哄而散,讓警方感到可疑而暗中蒐證。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蒐證後發現,該宮廟前所聚集的外籍移工是利用下班或休假,群聚在該處公然賭博。

歸仁警方於21日晚間見該處依然聚集部分外籍勞工聚賭,為遏止賭博歪風,遂調集警力前往查緝,當場查獲鄭姓及洪姓犯嫌等2人,涉嫌共同主持以俗稱「三六仔」進行賭博,賭客6人(均為印尼移工),共計8人。當場查扣賭具一組、賭金新臺幣3萬6900元,全案依意圖營利賭博及一般賭博罪移送偵辦。

警方本次查緝到案的賭客均是印尼籍的外籍移工,當晚也克服萬難連夜聘請了三位通譯協助翻譯及筆錄製作,才能讓整個案件順利完成。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外籍移工來臺辛勞工作賺取微薄的薪資,為的就是要將所得寄回給故鄉的家人貼補家用、改善生活,如果在異地工作染上賭博的惡習,不僅會將勞力得來的薪資花費殆盡,在缺錢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去借高利貸,也有可能會鋌而走險而犯案,造成危害治安的隱憂。因此歸仁警方除了加強易賭博場所的巡查蒐證、強力取締外,也呼籲有雇用外籍移工的公司能多給予關懷,不要讓他們在臺灣染上惡習、誤入歧途。【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