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放榜 暨大附中成績大成功錄取率高達85%

【焦點時報社記者張彥勳/埔里 報導】今17日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暨大附中高中部6班共73位學生報名,順利錄取頂尖公私立大學62人,錄取率高達85%,創下優異的好成績,再加上已經錄取國立高師大2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4位、逢甲大學、文化大學、實踐大學及義守大學等10位同學,暨大附中合計有72位同學順利成為大學生。

本次大學繁星放榜,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今年大學繁星錄取率高達85%,已經連續兩年都達85%的高錄取率,表現十分優異,特別感謝輔導室主任林淑芳、蕭博文主任、劉馨如老師、高三導師們、教務處同仁一一細心指導及暨大陳啓東總務長百忙之中,前來專業指導;這學期因寒假延長開學的關係,學測成績公布前,學校已啟動各項高三升學輔導工作,包括「升大學四堂課」、「輔導室高三生客製化指導」,學測成績一公布,高三各班導師立即啟動升學輔導,並將分析後的校系,請同學們與家長充分討論,今天好消息一傳來,豐碩的成果讓大家都感到十分高興。

張正彥校長表示,今年持續鼓勵學生參加二輪分發,透過大數據分析,附中繁星錄取學生第一輪分發錄取有39人,約佔63%,第二輪分發錄取率37%,可見第二輪分發成功上榜機會非常大,透過分析鼓勵同學依志向大膽選填的策略奏效,效果十分顯著。其中,今年錄取的大學繁星科系中,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暨南國際大學、中正大學、台北大學、嘉義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亞洲大學等公私立大學,其中以「醫藥類」、「資工電機類」及「會計財經類」為主,透過老師們專業指導,分析未來就業市場、產業發展等市場需求,同學們適性選擇並順利成功錄取大學。

暨大附中林湘婷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校排成績1%,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選擇藥學系是因為本身過敏性體質而看中醫,因此興起了對醫藥領域的興趣,所以以第一志願選擇中國醫藥大學,希望未來五年大學時間能研究流傳己久的醫學文化。

校排成績2%的卓玟頣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資源規劃組。高中三年期間就對地理很有興趣,可藉由地理科目的學習認識世界,加上在做系所選擇時有家中長輩分析,因此選擇該系所,未來習得該專業後想考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

張宇欣同學畢業於水里國中,校排成績2%,當初選擇暨大附中因繁星機制,學測國文成績達頂標並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讓自己的興趣與學習能相輔相成,宇欣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中國文學如小說、散文,也參加許多文學獎比賽是南投縣賽作文的常勝軍,放榜當日適逢宇欣的生日,很開心的說道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的林圓英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校排成績3%。高中時期曾擔任司儀,學習到活動中表達需要口語清晰、面對突發狀況也需冷靜沉著隨機應變,也參加過校內文學獎、校內朗讀比賽、英文演講比賽、辯論比賽中成績皆非常優異,獲獎無數。學測成績中國文與社會二科目皆達到頂標,此對於熱愛的傳播領域所需的人文社會關懷都有緊密相關。

徐雅琳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選擇此科系乃因對於特教同學想多給予協助,希望念此科系後能以專業學識來幫助更多特教學生,高中擔任班上輔導股長期間有許多生涯規劃的課程,加上輔導老師的分析,了解想要成功,必須要有堅定的毅力,勇往直前。

校排成績1%的謝秉科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暑假期間有多次遊學的經驗如墨西哥、日本,在遊學期間發現每個國家有不一樣的態貌,因此對國家政策感到興趣,因為政策可以改變國家未來的發展,未來希望能出國留學增廣對世界的眼界,看到更多不同國家的樣貌。

徐嘉絃同學畢業於中興國中,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數學教育學系。高中擔任三年的環保小尖兵,巡視校園環境,學校辦理活動時協助環境復原,也參加南投縣環保知識競賽榮獲第一名佳績,未來想跟自己的母親一樣成為一位有熱忱的教師,將自己所學有耐心的教授給學生們。

彭馨瑩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校排成績7%,以第一志願錄取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高中時期參加熱舞社擔任公關,在期任內與五間友校於埔里鎮立藝文中心聯合辦理第一屆獨立舞展,也擔任學生會攝影組,喜歡拍攝影片、剪輯影片,可以將珍貴的片刻永藏,因此選擇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未來希望能朝電視節目製作、剪片師邁進。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老師們三年來辛勤的指導、同學們不斷的努力,再加上許多家長將優秀的學子送到暨大附中來就讀,如今順利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代表學校恭賀大家也感謝大家。期盼同學們充分利用本學期在校的時間,提升自己的「資訊能力」、「語言能力」和「時間安排能力」,並可預修大學相關先修課程,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做好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