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管處旅遊安全宣導活動-騎行於山川間旅行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每年3月第3週訂為「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今年適逢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於該週起至4月第3週為期一個月,在轄內及嘉義縣(市)周邊國中、小學以行動走訪方式辦理旅遊安全宣導活動並結合自行車旅遊年主題,讓自行車騎乘、山區旅遊等安全觀念從小紮根,落實「安全旅遊、從小做起、快樂出遊、平安回家」的觀念。

今年宣導主題,以搭配自行車旅遊(視覺死角、道路安全、手勢)及山區旅遊(體力評估、行前準備、簡易動植物辨別)等注意事項及安全問答題,並藉由實際影片、分析、問與答互動,讓老師、學生們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學習,瞭解旅遊安全重要性,將旅遊安全的觀念透過學生傳達給家人,可以減少山區旅遊意外的發生,也能行銷轄區內各大旅遊景點。做好充分的旅遊計畫與準備,讓阿里山的美,可以在這波疫情當中,成為最棒的旅遊勝地。疫情期間宣導現場都有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量體溫及提供酒精消毒,以維護師、生健康,希望透過全方位的旅遊安全宣導措施,讓宣導活動順利,讓學生學得放心。

阿里山管理處洪維新處長表示,除配合旅遊安全宣導活動,強化國人旅遊安全意識外,將結合社區持續進行旅遊環境、遊憩安全總體檢,以各項積極作為,共同打造安全旅遊環境,以達到人人「開
心遊,平安歸」的目標。【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