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胎被鐵釘刺破 南門警幫補胎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副所長張誌明及警員蘇嘉洲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童神色慌張地不斷徘徊在民族路超商前,立刻上前關心詢問,經了解該名男童所騎乘之腳踏車於半路不慎被鐵釘刺破,因無法及時返家深怕父母擔心,才焦急不已,警方立即聯繫男童父母並帶男童前往附近腳踏車店補胎,讓男童及家屬深感窩心。

 

羅姓男童見警方上前詢問時,雖神色焦急但仍緊握身旁的腳踏車不發一語,經警方暖心詢問下,男童諾諾地才表示自己從嘉義縣騎腳踏車至市區遊玩,不料要返家時卻發現輪胎不慎遭鐵釘刺破,也不知如何聯繫父母,只能焦急地站在超商前不知如何是好,警方先行安撫男童情緒,因男童擔心會因輪胎遭刺破而挨罵,警方邊安撫男童邊帶其前往附近腳踏車店補胎,讓男童開心不已,但因男童還就讀初中加上天色已晚,警方擔心讓其獨自返家恐生意外,仍聯繫家屬協助陪同男童返家,讓家屬深感窩心,不斷的讚許警方暖心之舉。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猶如雪中送炭般暖心!除此之外,民眾的熱心之舉也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警察勤務中除了打擊犯罪外,應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誠,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同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