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槍擊案王姓死者今出殯 南警動員優勢警力嚴防不法份子滋事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上(2)月16日晚間在臺南安平遭追殺身亡之王男,於今(7)日10時30分在南區西門路一段「憶廬園」舉辦告別式,警方為嚴防現場不法份子串聯滋擾,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派刑事警察大隊、保大霹靂小組及第三分局、第四分局等支援所轄南警六分局,動員約136名警力,重兵佈署在會場周邊西門路一段、新都路雙向車道,層層設置路檢點,加強實施攔檢盤查可疑人車並蒐證,以優勢警力防止任何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或治安疑慮,有效遏止不法犯罪。

警方為防制不法份子滋事,於事先對其約制告知不准未成年人入場、不准使用幫派旗幟、不准穿幫派制服,警方在各路檢點均未見持旗幟或著幫派制服之人士,惟仍有約53名未成年人分批成群結隊欲進入會場,警方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與少年事件處理法等相關規定帶返勤務處所查證,經登記、勸導後,通知家長帶回,其餘查無可疑犯罪的人士,在警方強制約制下,並未發生任何違法情事。

第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本次強勢執法是為預防有任何危害治安的衝突出現,展現警方澈底掃蕩治安毒瘤的決心,不讓黑幫擾亂社會秩序,以保障市民安居樂業,提供優質生活環境。【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