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忘回家路 北興警助返溫暖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巡佐張世立、警員陳彥廷於日前擔服02-04時深夜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指出,位於北興街與友忠路口附近,民眾見有一位老翁獨自徘徊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警方獲報立刻趕赴,抵達到場靠近與老翁關心詢問了解,老翁與警方告知說,是因為睡不著覺外出散步走錯了方向。

 

經與老翁詢問姓名、居住地詳址時,老翁無法明確表達正確姓名與居住地址嘴上只是念念有詞說出「我毋知呢!」,於查看檢視在老翁身穿衣服口袋中掏出一個金融卡存放膠套,膠套內存放著一張摺疊小紙條,經打開一看紙條上書寫著有老翁姓名蘇(年齡70歲)住居地址與聯絡電話,張、陳2員警遂經由蘇翁紙條上書寫地址協助將其安全載送返家。

 

警方於事後向家人了解,蘇翁患有失智症,係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外出迷途,幸好在蘇翁迷途徘徊時,被好心的民眾發現而代為報警求助幫忙,於警方協助將蘇翁安全載送抵達住居處時,蘇翁嘴上直喊說著「對啦、就是這間啦」,在警方攙扶蘇翁下車準備開啟門鎖進屋時,在外慌忙找尋蘇翁的家人剛好返家查看,嘴上頻頻地說著「人平安就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