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待命不鬆懈 黃偉哲慰問年假留守的打火兄弟 – 焦點時報

除夕待命不鬆懈 黃偉哲慰問年假留守的打火兄弟

▲除夕待命不鬆懈 黃偉哲慰問年假留守的打火兄弟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除夕夜,是各行各業放假,闔家團圓的日子,但仍有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回家過年,消防員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讓留守的消防同仁能感受過節的氣氛,市長黃偉哲今(11)晚偕同消防局局長李明峯在除夕夜至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門分隊慰問並對於過年期間仍堅守崗位的消防及義消弟兄,表達感謝之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105年0206地震就是發生在除夕夜,在台南造成嚴重災情,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搶救的就是消防及義消同仁,災害的發生是沒有在選時間的,警消人員必須隨時待命準備救援,可以說是在跟死神賽跑,分秒都不能鬆懈。因此,他特別感謝在警義消同仁在春節期間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嚴守崗位保護市民安全,他也代表台南市188萬市民,對全市警消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工作肩負著救人的使命,守護民眾安全不因過年而打折,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出遊遵守防疫規定,祝福所有市民朋友都能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