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成功攔截千萬走私菸品 黃偉哲致贈加菜金感謝執法人員 – 焦點時報

海巡成功攔截千萬走私菸品 黃偉哲致贈加菜金感謝執法人員

▲海巡成功攔截千萬走私菸品 黃偉哲致贈加菜金感謝執法人員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成功攔查私梟運輸私菸準備趁春節海撈一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8)日前往該單位致贈5萬元春節加菜金慰勞海巡弟兄,並感謝台市府團隊也參加這個跨單位成立的專案小組,並協力合作查獲不法走私案件,打擊犯罪。

海巡署台南查緝隊根據可靠情資,會同台南市警六分局等單位,於110年1月27日在中華西路與健康路口查獲大型貨車載運私菸395箱15條,合計19萬7650包,市價約1300多萬元,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案函送台南市政府裁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年關將至,因應民眾年節消費需求,走私集團蠢蠢欲動,此次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接獲情資,會同南市府財稅局菸酒查緝小組、海巡分署北門、屏東查緝隊、南部分署第6、11岸巡隊、艦隊分署第4海巡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五、六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及基隆市、台東縣、彰化縣政府菸酒科等單位,查獲私菸走私不法情事,不僅打擊犯罪,也為民眾維護治安。

黃偉哲說,由於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對於外來進口的物品都要格外小心注意,尤其是非法走私,台灣基於防疫的需求、市場秩序的穩定、國民的健康維護,因此,杜絕走私更是不遺餘力,透過這次台南與高雄及其他縣市的合作查緝,期待所有執法人力能持續為維護國人的健康與安全把關。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呼籲,「走私香菸害人害己,檢舉私菸利人利己。」走私菸品影響國內市場經濟及國人健康甚鉅,又民眾若誤用來路不明的香菸,恐有危害健康疑慮。

偵防分署將持續結合治安單位戮力執行查緝走私工作,以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社會經濟穩定。適逢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海巡署將持續查緝不法,維護社會治安,確保國人健康安全。民眾若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