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首推「關懷員警十大方案」同仁春節享溫馨

▲歸仁警首推「關懷員警十大方案」同仁春節享溫馨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
新年將至,牛轉乾坤行大運,歸仁分局為讓轄區民眾歡渡新年,大力整頓轄區治安、交通,陸續破獲轄內職業大賭場及連續竊盜案件,並查獲違法傾倒廢棄物案,期許給民眾一個平安、祥和的安心居住的好地方。

近年來因高鐵站區陽明交通大學台南分院、中研院、綠能園區、OUTLET等重大設施陸續動工、啟用,大量人口湧入,治安狀況日趨複雜,另國道1號、3號、台86線各交流道、南182線龍崎段等與高雄市交界道路大量之車潮,交通疏導及交通事故之防制,成為歸仁分局春節期間之一大考驗,春節期間更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3大目標為工作主軸,為落實要求員警不負民眾期待完成上述任務,歸仁分局以提升員警士氣及向心力為先,期勉同仁該段期間認真執勤,特利用春節期間,推出「關懷員警十大方案」。

首先由同仁自行好禮四選一開始鳴槍起跑,春節假期陸續由分局長至各單位及義警、民防、義交、志工、巡守隊等五力發送慰問紅包或禮品,也主動協調配合警友、轄區公所、民間公益團體至各單位慰問。而在勤休方面,更預先就規劃同仁可以連休至少3日,並彈性調整執勤方式,調節同仁體力,分局各駐地也預置火鍋料、食材,補充深夜執勤動力,並於除夕當晚分段讓同仁返家吃團圓飯,也準備年夜飯讓路途遙遠,無法返家同仁一解思鄉之情。春節期間分局幹部以協、慰勤代替督勤,並主動關懷同仁,發掘同仁優良事蹟,辦理敘獎、表揚。如有具體優良事蹟之同仁,分局長或副分局長也會親至前往頒發方便麵或虱目魚罐頭禮盒,即時鼓勵。另員警亟盼之健身館也於近日啟用,內部空間寬敞,不僅有多種新穎之健身器材,還有視聴音響、空調等設備,且還開放同仁眷屬使用,成為同仁健身、消脂之最佳處所。

據歸仁分局表示,始終堅持每一位同仁都是分局最重要的資產,照顧同仁應無所保留。許多同仁表示感謝分局作到了視警如親,且維護治安、整頓交通本為分內工作,但有了這些後盾及鼓勵,在執勤時定能堅守崗位、全力投入,更有信心完成本次「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之任務,一起守護歸仁、仁德、關廟、龍崎,這個「賀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