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親送防疫物資與蜜棗到桃園市府 祝福鄭文燦「棗」日度過難關

▲黃偉哲親送防疫物資與蜜棗到桃園市府 祝福鄭文燦「棗」日度過難關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至今造成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9)日率環保局長謝世傑、衛生局長許以霖及相關團隊北上為桃園加油打氣,並捐贈防護衣、消毒液等物資給桃園市政府與部立桃園醫院,也將支援消毒車、回收車整備防疫工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藉此機會表達台南及桃園心手相連,此時挺桃園就是挺醫護,挺桃園就是挺台灣,不論是防疫物資或設備,台南都願意支援桃園,目前已連續5天沒有本土案例,大家更應一同支持撐住,台南市政府此趟帶來防疫噴消的炮台噴霧車、防護衣2,000件及手部清潔用品,同時送上台南特產蜜棗讓防疫人員品嚐,期盼不論是心理或實質上都能讓桃園的同胞感受到,台南和桃園是站在一起的。黃偉哲更以「今天我們都是桃園人」來感謝桃園醫護為國人守住國境第一線。

台南市政府此次支援桃園砲霧塔消毒車1輛(隨車含噴藥人員共2名)、消毒車1輛(隨車含噴藥人員共2名)、回收車(隨車含助手共2名)、帶隊官(吳耀州隊長,助手1名);捐贈防疫物資包含防護衣2,000件、600ml漂白水5,000瓶、病毒崩(隨身殺菌噴霧)1,000瓶;此外,黃偉哲也特別送上當季正好吃的台南蜜棗,期許桃園「棗」日度過難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所謂患難見真情,感謝台南市政府支持,這次黃偉哲市長帶來的噴霧型消毒車就是台南市率先發明的,桃園也複製這方式來做清消。部桃專案匡列約4,000人,目前採檢順利,一天最高容量可達600人。

鄭文燦強調,社區防疫絕不能馬虎,防疫要同心團結、冷靜及嚴謹,桃園的熱區已全部完成消毒作業,下階段就是區里內消毒,讓防疫在社區巷弄沒有死角,他與黃偉哲超過30年好交情,感謝黃偉哲除了帶來防疫物資,還貼心準備台南特色水果蜜棗,希望大家一起「棗」到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