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台南首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 黃偉哲感謝企業以民為本造福鄉里 – 焦點時報

捐贈台南首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 黃偉哲感謝企業以民為本造福鄉里

▲捐贈台南首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 黃偉哲感謝企業以民為本造福鄉里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
台南市政府獲贈全市第一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今(29)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消防、義消弟兄以及市議員李宗翰、蔡育輝與沈家鳳的見證下,出席代表消防局接受生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范進財的捐贈,並回贈救護車模型,表彰其善行義舉,感謝在地企業家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市民朋友。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消防局的表現在全國評比名列前茅,到院前救回的比率有27.5%,即每100名到院前的急救病患平均至少搶救回27個人,透過救護人員與救護車上的精良儀器配備,即時挽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台南市目前有46部救護車配置12導程心電圖,以及高階的救護診斷器材,能讓許多病患或亟需緊急救護的人得到最好的照顧。由生達製藥捐贈的「巴騰堡格紋」救護車,則是透過格紋交錯的反光方格提升車體辨識度,讓其他用路人及早警覺,此項變革突顯了台南市消防局求新求變,以及凡事以民眾角度為出發點的用心,也再次證明台南是一座有愛溫暖的城市。

生達製藥自1967年起,已成立50餘年,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除了配合「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的孩童,這次更捐贈救護車給台南市政府消防局,並指定予第一大隊新營專責救護隊做為緊急救護使用,造福新營地區的鄉親。

消防局表示,感謝優良企業家在獲利之餘,取之於社會,回饋於公益,堪稱行善最佳典範,同時也呼籲企業界一同發揮愛心,關懷生命,希望透過提升緊急救護的品質,使更多傷患適時得到救援,讓台南成為宜居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