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辦理「110年適性就業輔導促進就業計畫研習課程」免費報名 – 焦點時報

勞動部辦理「110年適性就業輔導促進就業計畫研習課程」免費報名

▲勞動部辦理「110年適性就業輔導促進就業計畫研習課程」免費報名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今年以「強化職場競爭力,展望新未來」為主題,將陸續推出132場免費適性就業輔導促進就業計畫研習課程,提供包含就業準備、產業現況介紹、職涯規劃、就業諮詢等相關課程,讓民眾認識轄區產業概況與就業市場環境,提升求職者面試及履歷撰寫技巧,預計能讓2,500位以上的求職民眾受惠。

求職者往往容易因對就業市場認知不足、不懂得為自己規劃職涯發展方向,以及缺少求職面試技巧等因素導致求職困難。針對求職民眾需求,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規劃系列課程、企業參訪、職涯諮詢與名人講堂等,邀請職涯發展師、業界、專業講師協助求職者了解產業用人需求及標準、講授相關職場第一手訊息,並盤點個人優劣勢,協助求職民眾順利就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110年適性就業輔導研習課程,除一般課程外,也透過求職技巧演練、職涯規劃等服務提升就業競爭力,此外今年預計於6月與9月將邀請重量級名人,至屏東地區分享親身職場經歷,讓民眾能做好職涯規劃及就業準備,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民眾向高屏澎東轄區各就業中心或撥07-3321068轉分機55林小姐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