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嗓音傳遞愛 用音樂溫暖長照住民

▲學生嗓音傳遞愛 用音樂溫暖長照住民

【焦點時報/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私立道明中學高一學生顏宸暄、周昱、謝明珊、徐敏瑄及石宜倫於12月27日(星期日)自發性至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4樓民生醫院住宿長照機構進行樂曲表演,動人的吉他旋律結合烏克麗麗樂音再搭配學生們清新的嗓音,讓長輩們沉溺在音樂的饗宴。

學生表示因多數長輩患有失智症合併憂鬱症之情形,為了讓長輩們感受關愛與溫暖,使音樂更貼近生活,替長輩們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帶來些許的小確幸,三五好友利用午休及課餘的時間勤奮練習,為能進一步與長輩們互動,更精心準備6首懷舊曲目,讓長輩透過音樂的帶領回憶往日的歲月,現場亦開放點歌服務,讓長輩參與曲目的選擇。

新世代的青年學子利用樂器,替暮氣沉沉的病房增添歡樂活絡氣氛,透過悠揚的旋律及悅耳的歌聲,撫慰長輩的心靈,讓長輩彷彿待在自家一樣舒適及安穩,讓身、心、寧感到平靜,並達到鼓勵及輔助長輩身心活化的效果。

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表示為引起長輩們共鳴,學生們利用空暇時間練習懷舊曲目且自發性到長照機構表演.用實際行動關懷長輩,此舉值得鼓勵,並感謝學生們無私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