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殿慈善會送暖 800戶弱勢家庭受惠 – 焦點時報

文財殿慈善會送暖 800戶弱勢家庭受惠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嘉義市文財殿附屬文通慈善會熱心社會公益,今(27)日上午在文財殿廣場,舉辦109年度「冬令救濟暨義剪活動」,現場也備有平安麵及肉粽等供民眾食用。黃敏惠市長到場協助發放紅包禮金,預計有800戶弱勢家庭受惠,場面熱絡溫馨。

 

黃敏惠市長表示,每年歲末年終之際,都能感受到文通慈善會的溫暖關懷,感謝羅元慶主委和陳清文會長,即使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仍肩負拋磚引玉的角色,帶領各界更多善心人士加入社會關懷行列,讓人間有溫暖,處處有溫情。更重要的是,集眾人之力協助弱勢朋友度過每年寒冬,今年活動還邀請美髮師到場義剪,為民眾打理門面、轉換心情,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黃敏惠市長也提醒,儘管近日天氣有稍稍回溫,但中央氣象局預報,越接近跨年至元旦,將有一波寒流來襲,氣溫將明顯驟降、溫差變化劇烈,市民朋友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有心血管疾病的族群要更加留意。

 

社會處表示,慈善會自民國97年1月1日成立起,秉持「集眾之力、聚少成多、貢獻回饋社會、濟弱扶貧、廣施愛心」的創會宗旨,平時致力提供弱勢家庭急難救助、喪葬補助、醫療補助和發放白米等,更於每年持續辦理冬令救濟活動,進一步帶動社會扶弱濟貧的善良風氣,溫暖嘉義市每個角落。

 

今年發放對象是慈善會108年及109年11月底前審核通過急難救助的弱勢家庭約800戶,每戶發送紅包禮金及白米1包,同時在現場舉辦義剪活動。文通慈善會給予弱勢族群最實際的幫助,讓大家提早圍爐,吃暖心又暖胃的團圓飯,感受來自外界滿滿的愛心,平安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