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啦!動物山友會 一起到壽山動物園找回那最初的童心

▲壽山麒麟鹿_任大賢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陪伴高雄市民40多年的壽山動物園不僅是全台第二大動物園,也是許多高雄人的兒時回憶,這次壽山動物園將於12月26日舉辦「動物山友會」活動,與藝術家聯手打造出打卡新亮點,並規劃親子同遊活動,舉辦兩場兒童瑜伽與「小紅帽尋找大野狼」,讓孩子們扮演小紅帽於園區中進行導覽,全程參與還可以獲得小禮物哦!活動當天眾所期待的親水廣場也將重新開放,就讓我們一起回到童年時的遊樂場吧!

「動物山友會」是壽山動物園第一次與專業策展團隊合作,集結了黃建樺、任大賢、陳弈彰、何采柔與王怡璇五位藝術家,透過五位藝術家的創意,在園區內的靈長類、斑馬區與景觀草地等五大動物熱點,以動物為輪廓、藝術家的創意概念為點綴,打造出吸睛的亮眼作品,展現多元的城市樣貌,並透過打卡分享,將這股創意電流向外傳播,吸引民眾能夠大手拉小手,一起來壽山動物園參觀。

飛天小綿羊_陳奕彰

高雄市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每個國際都市裡都會有一間城市動物園,動物園賦予的教育意義不容小覷,是讓孩子們了解動物、理解人類和大自然能夠和諧共處的地方,是推廣動物保育的最佳場所,而如何與民間團體合作,打造屬於全民共享的壽山動物園是這次活動的主要課題。近年壽山動物園在動物種類、友善動物教育推廣皆有目共睹,盼望能夠在兩年內結合民間的力量改造壽山動物園,逐步提升軟硬體設施,使壽山動物園更具吸引力並提升動物福祉。

「動物山友會」系列活動將於12月26日,在壽山動物園區舉辦兩場兒童瑜伽與「小紅帽尋找大野狼」導覽活動,報名成功即贈送小紅帽一頂,全程參與活動者將可獲得限量小禮物!快趁著壽山動物園到年底前免費入園活動及親水廣場重新開放,歡迎家長帶著家中的小寶貝及三五好朋友一同相約前往動物園共度愉快的時光,更多詳細訊息請上壽山動物園網站http://zoo.kcg.gov.tw 或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查詢。

甜的獨角獸_何采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