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就職 希望‧綻放~ 2周年記者會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縣政府24日上午於明年6月將啟用的清水岩露營區舉辦「希望‧綻放~縣長就職2周年記者會」,會中王惠美縣長領銜縣府團隊,以上菜秀方式呈現12道縣政大菜,並向鄉親宣示彰化正在改變!正逐步往幸福、宜居的美好城市邁進!縣府團隊近兩年來的努力已漸開花結果,例如《天下雜誌》「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彰化在空氣汙染指標比例改善獲全台第一,「最想移居城市排名」,彰化排名非六都之外第一名;彰化的失智服務涵蓋率同樣獲全國第一,高達45.65%,遠高於全國平均19.62%,足見彰化縣在王惠美縣長執政兩年來,縣政成果獲得大幅進步!王縣長表示,縣政發展如萬物生長,不是一蹴可及,在過去兩年,縣府踏實打好基礎,局處業務推動榮獲中央108項首獎肯定;不墨守成規,創新作為,共推出36項全國首創,在彰化豐饒的土地上,希望之花逐漸綻放。再次感謝所有鄉親的鼓勵、議會、各級民代、社團的支持及縣府同仁的辛勞,感謝一路走來,所有貴人的支持與幫助,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期許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王縣長說,2020年是非常辛苦不安的一年,因為時值新冠肺炎全球疫情爆發,但是目前大家能夠齊聚一起,仍要感謝所有醫事、警消、民政等人員站在第一線防疫的相關英雄們,感謝各行業大家攜手努力,才能度過今年如此辛苦的時期。
  王縣長說,她從就任縣長開始,一直與縣府同仁互相勉勵,發揮團隊精神,認真打拚、衝、衝、衝,腳踏實地解決問題。就如今天記者會所在現場的清水岩露營區,延宕多年,歷經10次招商失敗,「清水之森」終於在今年順利OT委外,預計明年正式營運;同樣也是一樣的狀況,投資1億3仟萬的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縣府團隊克服困難終於招商成功,也在今年8月正式對外開放,馬上成了熱門打卡景點,吸引很多遊客到訪。活化閒置資源,打造新亮點,解決僵局,創造多贏,是我們的責任。

 
  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說,王縣長就任後積極把人才留在彰化,並設法吸引年輕人回到彰化,有關各項交通基礎建設、只賣不租的伸港青年住宅,訴求以低總價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住得起;她也積極推動創業經費,推動青年創業補助,減輕青年創業資金壓力,並幫助年輕人積極媒合工作;另外,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於王縣長的任內終於成功委外經營,露營是目前很流行的活動,未來可以吸引許多熱愛露營、喜愛泡溫泉的觀光客一遊彰化。彰化縣議會繼續監督並支持王縣長的政策,盼望王縣長團隊能夠傾聽民意、以大部分的民意為主,讓彰化縣更有活力、迎向美好的生活。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他以一位彰化縣民身分感謝王縣長這2年來的努力,有一句話說,「事非經過不知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擔任過縣長職務的人,最知道當縣長的酸甜苦辣,有很多鄉親跟他反映,彰化縣歷任縣長,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大家各有千秋,但是大家公認,王惠美縣長不只是一位優秀的縣長,也是一位有福氣的縣長。以清水岩露營區為例,在當時縣府團隊的努力,邀請到日本技師開發碳酸氫納泉美人湯,規劃日式風格的設計,但是一直無法OT出去,累積多年,王縣長上任後就解決了這個問題,還有中部的捷運系統,目前台中綠線只開到烏日高鐵站,也因為王縣長的努力及歷任縣長的付出,在王縣長任內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確定定案,此外,中科四期雖然已經動土,但是一直到王縣長任內彰化中科四期終於抵定,希望中科四期的持續推動,可以為彰化帶來光明的未來。
  
  「青年就、創業」一直以來是縣府關注的重點,並致力協助青年人留鄉、返鄉深耕,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青年創業代表―陳玟穎女士,分享她在媽媽的鼓勵及縣府「青年創業補助計畫」的協助下,將「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正式開業的溫馨過程。而會中也邀請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OT廠商—張瑜珍董事長,分享未來將與縣府攜手共創多贏,打造全台最大溫泉露營區的目標與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