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阿嬤陳淑芳揪市長冬至送暖 黃偉哲:照顧弱勢家庭責無旁貸


【記者游建志/臺南報導】
冬至前夕,圍爐送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0)日受「國民阿嬤」陳淑芳邀請參加「金馬影后揪市長 冬至家扶送關懷」的公益活動,一起到南台南家扶中心烹煮多道美味料理,為弱勢家庭的親子們冬令進補,增強元氣。贊助廠商御鼎節能科技與克災消防科技兩家公司,也共同出席向接受南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及終年辛勞的長輩們慰勞致意。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對於台南弱勢家庭的關懷,尤其是再度來到台南的「國民阿嬤」陳淑芳阿姨,此次號召了多個社團前來一起做公益。同時,也感謝家扶中心長期以來投入許多資源對於弱勢家庭親子的支援與協助。由此可見,台南不只人情味濃厚,更是一座充滿愛的城市。黃偉哲說,扶助弱勢族群,台南市政府責無旁貸。

今日這場由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不遺餘力的御鼎、克災兩家企業舉辦,台南市電子媒體記者協會協辦的「金馬影后揪市長 冬至家扶送關懷」公益活動,獲得國內新科金馬獎影后陳淑芳與黃偉哲市長響應參與,為家扶中心的大小朋友料理滷豬腳、海鮮塔,大秀廚藝,場面溫馨感人。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引起全國各界對受扶助家庭多些關懷。今日活動邀請數十位單親、隔代教養的家扶兒與長輩出席,還有在亞洲名廚賽獲得日本、韓國雙金牌的主廚蕭宗隆也大展身手一起為弱勢孩童、長輩進補,大家提早圍爐過冬至。

今日與會的來賓包括亞洲金牌主廚蕭宗隆、御鼎節能科技公司董事長楊復成、克災消防科技公司總經理陳建銘、家扶基金會處長林秀鳳、台南市電子媒體記者協會理事長姚文華等人,一起為弱勢家庭寒冬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