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太陽能光電應用 實機操作學用少落差 – 焦點時報

正修太陽能光電應用 實機操作學用少落差

▲正修太陽能光電應用 實機操作學用少落差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讓太陽能光電應用更貼近生活,不再遙不可及,正修科大電機系今天與唐和及先創國際公司聯合舉辦「太陽能光電應用趨勢──唐和公司分享會」,同學操作實機熟悉環境考照與應用儀器及檢示方法,降低學用落差。

正修科大電機系積極推動「太陽光電設置就學程」,與榮獲四屆光鐸獎的「統益機電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已有4年,積極培育學生在校就能獲得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設置知識,並到產業實習,畢業就可依興趣到公司上班,栽培成為產業中堅幹部。

正修科大電機系老師黃宏欣特與唐和公司、先創國際公司共同舉辦「太陽能光電應用趨勢──唐和公司分享會」,由唐和公司提供儀器及應用案例,現場進行實際操作產品如FLIR美國紅外線熱像儀、HIOKI各式日本電子量測儀器及LECROY的美國示波器,可做太陽光電場的太陽能模組陣列、配電盤高低壓巡檢,直流電和交流電性檢示。

先創國際公司主任許博誠並帶領團隊展示空拍機應用及在太陽能電廠的巡檢,紅外線與可見光影像的拍攝與解析,帶出空拍機應用強大性能。

黃宏欣說,藉由研討會與唐和公司、先創國際公司的合作,學生可以更容易驗證平常上課所學,藉由實際操作實機,讓太陽能光電應用更貼近生活,不再是遙不可及,讓學生進入社會前,更能熟悉環境考照與應用儀器及檢示方法,降低學用落差。

正修科大掌握產業脈動為國培育英才,能源危機出現,經濟部能源局持續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正修105年首設「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技術士」證照技能檢定術科檢定場,由電機系老師黃宏欣團隊主導,推展太陽能光電產業人才培育,積極在太陽光電產業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