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嘉年華花心思活動 12月19日登場 – 焦點時報

埔里嘉年華花心思活動 12月19日登場

【記者 張彥勳/埔里 報導】

埔里嘉年華花心思活動 12月19日登場

埔里嘉年華花心思活動 12月19日登場南投花卉嘉年華到今年已走過十個年頭,除了延續與傳遞埔里的精神元素外,也加入了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作為闖關活動,希望小朋友在參與活動時,能夠學習到現在聯合國所關心的17項永續發展指標的意涵,培養國際化視野反思人類與生態的關係。今年的主題定調為「埔里嘉年華玩轉馬路/花心思」,即將於12月19日登場。

廖志城鎮長表示,回顧歷年活動目標以打造埔里成為具有活力、熱情、健康的魅力城鎮為主軸,並期望透過該活動發展特色的社區文化藝術活動,整合環境資源、社區力量、產業特色、人文豐采,由在地產業直接參與,凝聚社區居民意識,營造友善的休閒旅遊環境,提昇埔里友善觀光小鎮的形象。

今年的主題定調為「埔里嘉年華玩轉馬路/花心思」,即將於12月19日登場,當天有許多相關活動,分別是:魅力踩街團體表演、馬路遊戲場、特色市集、永續指標闖關集點、街頭藝人與埔里DNA聖誕樹點燈儀式六大亮點,將嘉年華打造為凝聚地方認同與教育意義的活動。今年特地將活動場域移至演習林,延續去年的玩具聖誕樹,以演習林中一棟日式老屋為主題打造高5公尺、寬1.8公尺的埔里DNA聖誕樹點,並喊出『埔里的DNA,由你決定』!除了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增添節慶氣氛,也成為嘉年華當晚的最大亮點。每年的傳統「魅力踩街」將從埔里行政園區集結,途經中正圓環、埔里轉運站,最後抵達埔里演習林,全長約1.5公里,吸引沿路遊客與居民目光,至於主會場演習林旁的街道規劃成大型兒童馬路遊戲場,讓道路成為孩子們的遊樂場,象徵埔里兒童友善環境之願景。
埔里鎮長廖志城也表示今年嘉年華不同往年,而是將活動場地選在演習林,除了喚醒居民了解演習林的歷史意義與河川保育問題,也讓這個埔里居民共同記憶的地方能再次活絡起來,展現新的風貌。也希望埔里鎮民和遊客們都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這場屬於埔里的嘉年華活動。

陳宜君議員表示,此次埔里鎮公所的嘉年華活動除了延續與傳遞埔里的精神元素外,也加入了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作為闖關活動,希望小朋友在參與活動時,能夠學習到現在聯合國所關心的17項永續發展指標的意涵,培養國際化視野反思人類與生態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