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婦外出迷失   公園警尋來家人助返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廖展昇及邱峮豪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林森國小前疑似有一名迷途老人,警方到達現場後,警衛向警方表示該名婦人已經站在這裡許久,也沒有在附近見過她,不清楚住哪裡。

 

詢問婦人住哪,婦人也僅表示,「她是外出來玩的,怎麼會走到這裡」,所以打電話報警請警方協助,希望婦人可以順利回家,警方到達現場看到婦人時,便得知她的身分,於是先行將婦人帶回派出所。

 

原來該名婦人家住嘉義縣民雄鄉,常常外出後便不知道回家的路,今年7月底8月初才連續發生過兩次,當時與家人聯繫,媳婦也向員警表示無奈,由於白天大家都外出工作,婆婆身體健壯,行走也沒有問題,因此不定時都會外出,只能在她身上扣上腰包,放上她的證件資料,以免婆婆走失時查不到身分。

 

廖員返回派出所後,立即找尋過往的資料,找到家屬曾經留下的聯絡電話,便通知媳婦前來派出所帶回,家屬到派出所時,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對於婆婆常常外出走失而造成警方困擾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