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求上進(7)青年特展大獲好評 帶青年從反思中找前進動力

▲勞動部YS求上進(7)青年特展大獲好評 帶青年從反思中找前進動力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求上進青(7)年特展」,自11月29日開展以來大獲好評,展出內容不僅將職涯服務實體化,讓青年能更加瞭解可使用的促進就業資源,還能引導青年反思自身職涯規劃,重新盤點職涯方向,為2021年找到新動力。

YS舉辦的「求上進青(7)年特展」,開展首日就吸引近百位青年到場,週間屬上班日的在職青年,則是趁著周休假期來到展場,透過展覽思考目前職涯所遇到的問題,學校老師主動安排學生來參觀,並在YS職涯諮詢師的引導下,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展場內絡繹不絕的人潮,互動設計的巧思不僅讓青年驚呼連連,展區更成為拍照熱點。

今年25歲正處於轉職階段的李先生已經二次來看展,他直呼「像是挖到寶藏」,正在準備面試的他,對於「秀攻略」展區最有感,由企業界職涯教練現「聲」解答,針對求職議題、入職適應、轉職考量三大面向,深度拆解職場攻略密技,「聽完了教練建議後,讓我了解在面試時如何把握重點有效自我介紹,同時也讓我在面試之前有機會去修正自己的表達方式」。

目前就讀屏東大學的劉同學則是最喜歡「秀職人」展區,從來自不同產業或領域的職人講師實務經驗中所淬煉出的經典語錄,他認為每一句話都蘊含職人們堅持的信念,能鼓勵自己勇敢朝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YS「求上進青年特展」展期至12月31日,五大展出主題各有特色,兼具實用與趣味的互動設計,順著展場的導引,能夠找出自己職涯決策風格,突破抉擇盲點,還可獲得「扭轉職涯蛋」,用專屬自己的人生籤詩,為自己「職」點迷津,解開自己的職場難題,歡迎青年朋友趕緊把機會踴躍參與,活動詳情請至YS官網https://kys.wda.gov.tw查詢,或撥活動專線07-23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