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找不到回家路   後湖暖警送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及李育瑩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在嘉義市東區義教街某巷附近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到達現場後,一名老婦人正於該處徘徊,因當日天氣炎熱,老婦人汗流浹背且看上去精神有些委靡不振,警方連忙將老婦人攙扶至陰涼處休息,並詢問老婦人為何會在路邊徘徊。

 

老婦人表示因獨自在家中沒人陪伴無聊,便想外出走走散心,卻沒想到忘記回程的路要怎麼走,因此便在附近路段徘徊;警方考量老婦人情況,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載回派出所休息,提供飲用水及麵包供老婦人食用,並詢問老婦人身上是否有戴可辨識身分物品。

 

經警方確認身分及地址後,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人返回家中;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老婦人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