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無助獨坐休息 長榮警援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無助獨坐休息 長榮警援助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林益安、蕭嘉成於日前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客運站人員報稱位於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03號嘉義客運中山站內有一位年長老婦獨坐在輔助輪椅踱步徘徊疑似有事需要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關心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發現民眾報稱獨坐在客運站內的年長老婦,經靠近與83歲李姓老婦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李婦獨居偶爾會有親屬前來探望,就在事發當天獨自從本市西區住處推行著輔助輪椅前來市區採買生活必需用品,有因推行輔助輪椅採買時間太長致體力耗盡,最後只能推行著沉重的輪椅行走到中山路嘉義客運中山站內無助獨坐休息,所幸於李婦疲憊無助獨坐時被好心站務服務人員發現有異而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現場警方見李婦已因外出推行著輪椅太久而顯露出疲憊樣,況且若就這麼的讓李婦獨自推行輔助輪椅返家恐會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林、蕭2員警遂經徵詢李婦同意將其攙扶坐上巡邏車協助載送返家,另透過電話與李婦親屬取得連繫,警方在通話中向李婦親屬告知人已經安全的坐在警車上護送返家途中。

 

警方於將李婦交由其親屬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其親屬牽扶著李婦的手顯露出歡喜的笑容直向警方,在警方和好心客運站服務員協助下最終讓李婦順利的返回到溫暖的家,真可謂是「嘉義市中山路上最美麗的風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