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女童不回家 八掌警協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巡佐郭振全、警員羅緯煦日前執行18-20時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八掌派出所轄區興嘉公園內有一位小童沒有家人陪同下獨自在遊樂設施溜滑梯處玩耍著需要警方到場關心查處。

 

郭、羅2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查處,於抵達到場在民眾所報稱公園遊樂設施處發現小女童獨自一人正玩耍著溜滑梯,警方詢問女童幾歲、叫什麼名字及家住那裡等,惟小女童不怕生的伸出3隻手指比說著3歲嘴上又說著「他們都在忙、所以我就自己跑來公園玩耍啦!」。

 

說完後便繼續玩耍著溜滑梯,這時警方研判小女童係徒步外出應是住在事發地附近不遠處,便將小女童小手牽扶欲前往公園附近店家詢問找尋,就在警方牽扶著小女童準備訪尋時發現了一位神情慌張的中年男子似正在找尋小孩的樣子,過程中該位慌張的男子一看到警方手裡牽扶著偷溜外出遊玩小女童,即快步上前向警方告知小女童是她的孫女,此時小女童於見叔公到來即伸出他小小的雙手俯身到叔公懷中並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警方事後向小女童家人了解,係因為小女童平時均會在吃完晚餐後由阿嬤帶同到住處附近的公園遊玩,當天晚上吃過晚餐後阿嬤臨時有事外出而將小女童暫時寄託在叔公店家裡觀看電視,不料就在小女童叔公忙於店裡生意,一個轉身怎麼小女童卻是獨自前往附近的公園內遊戲區遊玩著,就在小童獨自遊玩過程中幸好被好心的散步民眾發現有異報請警方關心協助,否則小童要是發生了什麼難以臆測危害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警方於將小女童交由家屬接手安全帶返家照顧準備離開之際,受小女童家屬對於熱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積極關懷協助表示非常感激地不斷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