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暗夜迷途 北興警安全護返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高宗義日前擔服00-02時深夜備勤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在北興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興達路上見有一名老婦在馬路上時而踱步行走時而站立觀望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高員獲報趕抵到場就見有民眾不停揮手招呼。

 

經靠近對老婦關心詢問姓名、年齡及住居處詳址等,這時老婦回應說係因為半夜肚子餓睡不著覺想要外出吃東西,途中卻是不慎迷途了方向,遂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得知78歲蕭姓老婦就居住在派出所轄區居民,並與熟睡中的蕭婦家屬連絡上協助將蕭嫗安全載送返家。

 

於警方協助將蕭婦平安載送返家交由家人接應進屋休息照顧後與家人了解,原來蕭婦患有失智情形平日裡都會在住家附近走動,於事發當日晚間家屬見蕭嫗婦早早就進房睡覺了,卻不知怎會在睡夢中接聽到警方打來電話告知年長母親於半夜中當家人都在熟睡時獨自外出走動而被好心民眾發現後報由警方協助安全護送返家。

 

警方於將蕭婦平安交由家屬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蕭婦家屬顯露出不好意思表情感恩在心的對於好心報案民眾和警方的熱心幫忙為民服務深表非常感激,嘴上直說出感謝警方護送其年長母親返回到家否則要是萬一發生了什麼危險或意外還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