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男跌坐地上 竹園警護送就醫 – 焦點時報

肢障男跌坐地上 竹園警護送就醫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巡佐劉守倫、警員鄭凱旭日前執行中午時段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竹園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玉山路與信義路口附近有一位中年男子跌坐在地上疑似身體不適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消防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抵達到場時即見有民眾不斷地揮手招呼,警消救援人員見狀立刻靠近上前關心查處,現場經救護人員對跌坐男子施以傷病患緊急救護檢視,發現男子意識尚清楚能與警消人員對話,遂經警消救援人員向42歲王姓男子詢問了解。

 

原來王男曾因發生車禍導致膝蓋關節受傷,雖能倚靠自身力氣慢步行走但無法久站出入皆須依靠助行器輔助,就在事發當日王男獨自推行著輔助器外出欲到住家附近番仔溝公園散步復健時,途中身體卻突然極度不適而暈眩的跌坐在路旁並且為好心路過民眾發現後協助報警處理,警消救援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協助將王男載送往醫院就醫,另於事後通知王男家屬前來醫院辦理就醫與照料事宜。

 

警消救援人員將王男交予醫院醫護人員看診及家屬陪同照顧後,不忘向王男家屬告知若有什麼需要配合盡量打電話通知,此時家屬口中不斷的與警消救援人員說出,還好於王男身體不適跌坐路旁時遇好心路過民眾發現報請警消人員到場救援送醫,否則萬一於王男發生意外時未被察覺那後果可真是讓人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