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寄」續!幫助失依兒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寄養父母林先生和林太太,服務期間共照顧過7名小孩。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目前有198戶的寄養家庭,提供196名在家中未受適切照顧的寄養兒少之照顧服務,其中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寄養家庭有43戶、共49名寄養兒少。由於寄養家庭高齡化及退休,每年流失的家庭比新進的多,寄養服務面臨嚴重缺口,為了讓受虐、失依兒童擁有一個健全成長的環境,展望會期望招募更多年輕的寄養家庭加入,陪伴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寄養父母林先生和林太太,已投入寄養家庭服務5年了,這段期間共照顧7名寄養童,年齡從幼兒園到小學六年級都有。林太太很重視寄養童的學習,在照顧、教導寄養童的過程不免有挫折的地方,林太太也很願意與社工分享她的難處,嘗試治療師、社工所建議的教養方法,讓孩子們從原本的不受管教、哭鬧,到現在懂得表達情緒和想法,讓她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林先生表示,有朋友曾經詢問過擔任寄養家庭的費用,但他認為這份工作不能用金錢去衡量,而是要以另一種心境去看待。他表示,很多孩子剛來到家裡時不太會說話、行為好動,不會判斷危險的情境,寄養家庭必須付出許多愛心及耐心,經過一段時間的陪伴和適應後,才能逐漸好轉。林先生和林太太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擔任寄養服務的工作,為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提供溫暖的家。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參與寄養服務 成為兒童守護天使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表示,面對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有許多被不當對待的孩子需要一個暫時的家,提供他們溫暖安全有愛的環境,因此需要更多寄養家庭一起照顧他們。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招募寄養家庭中,也歡迎民眾藉由每月捐款1,000元,支持「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服務及兒少保護倡導工作,或每月捐款3,000元支持專業社工服務,一起成為保護國內兒少的兒童守護天使!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兒童守護天使」,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請洽詢服務專線07-722-2748。

▲展望會寄養家庭林先生林太太雨寄養小孩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