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 西拉雅新增6處穆斯林友善場域及店家

▲逐步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 西拉雅新增6處穆斯林友善場域及店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因應新南向政策與提升穆斯林遊客友善環境,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7年開始輔導轄區內業者取得認證,108年有3家旅館取得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所發放的穆斯林友善旅館(Muslim Friendly Hotel Rating System) 認證,分別為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仙湖休閒農場、儷景溫泉會館。今(109)年再度完成1家星級旅館取得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所發放的穆斯林友善旅館(Muslim Friendly Hotel Rating System) 認證為趣淘漫旅,另轄區內3個遊客中心與2家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場域(Muslim Friendly Environment, MFE)認證,分別為官田遊客中心、中埔遊客中心、南化遊客中心、築夢森居、沐春溫泉湯宿,另外還有玉井有間冰舖的芒果冰也取得清真美食的推薦。管理處本日(12月10日)於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辦理頒證儀式暨成果發表會,並邀請到臺南市政府觀旅局、柳營區公所、白河區公所、玉井區公所、轄區在地協會及業者到場共襄盛舉。

西拉雅管理處本次輔導取得認證的業者都有非常獨特的在地特色,也分別提供不同型態的旅遊體驗,其中築夢森居是位於中埔地區非常熱門的戶外活動場域,園區內許多的活動可以體驗,像是:攀岩、爬樹、漂漂河等,還有著絕美落羽松樹林與自然生態,業者用心維護環境,更注重活動安全,並可提供屬於園區特色的清真餐飲; 沐春溫泉湯宿位於關子嶺,提供世界級泥漿溫泉,寬敞的個人湯屋,舒適的環境,讓遊客能夠充分放鬆享受泡湯樂趣; 趣淘漫旅位於曾文水庫內,除了山清水秀的好環境之外,飯店大廚利用清真食材做出道地烤雞,相信能給穆斯林遊客帶來全新的味覺挑戰。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全球的穆斯林人口約有18億人,高佔全球人口四分之一,擁有龐大商機,雖然疫情期間國際遊客來臺無法突破,但期望透過認證,讓轄區業者能準備好接待疫情後的國際遊客,把西拉雅打造成接待穆斯林旅客的友善區域,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造訪。為輔導轄區內穆斯林友善場域認證,管理處在3月起陸續辦理說明會、穆斯林旅遊人力培訓及現場輔導作業等。本次通過認證的業者涵蓋星級飯店、休閒場域、在地美食等,均值得遊客一一造訪體驗。

本次輔導團隊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表示,年輕穆斯林海外旅遊的風潮正盛,偏好選擇具有穆斯林友善認證的店家消費,並在消費後口碑行銷。旅宿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是發展穆斯林旅遊市場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