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盒機器人大軍壓境 驚異東榮國小

〔記者呂明鴻/嘉義縣報導〕東榮國小六年級師生為慶祝66週年校慶,共同打造牛奶盒機器人大軍來為學校的慶生party增添驚喜元素,並於10日上午舉行揭幕儀式;牛奶盒機器人的製作期間動員6所學校、號召約2000名學生的幫忙,共同蒐集約8000個牛奶盒,並歷時6週創作時間才打造牛奶盒機器人大軍。

教務主任賴韋丞表示,原本發想只是想打造一隻機器人來慶祝學校66歲生日,後來加上翁章梁縣長說的讓每一位學童都能喝鮮奶,因此,開始回收六校鮮奶盒、清洗、設計圖說與製作東寶機器人,同時亦請六年級學生分組討論、設計、製作心中最喜歡的小機器人,因而成就了牛奶盒器人大軍,這全是小朋友的創意與發想。

鄭秀津校長指出,該校自108學年度即以「科技主題」作為校訂課程,希望能培育學生的科技素養,並應用科技解決生活上各種問題,而這次老師帶著學生一起為校慶進行機器人大軍的創作歷程,將學校用科技的理念做完美的運用與詮釋,學生在課程實踐中學到了從規劃設計、執行修正、實踐回饋等歷程,在在符應108新課綱的素養導向教學,也是非常驚豔的藝術創作。

機器人大軍有東寶Max、貝多芬機器人、戰車、大書呆、滑雪小子等等;製作學生林羽珍介紹作品時提到,從一開始製作,大家就非常耗費體力、絞盡腦汁,每一個組裝細節都需要仔細考慮,包含結構、重心、穩定性等元素,最後完成牛奶盒機器人,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開心,也希望大家要愛惜他,因為我們做得非常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