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負氣離家  興安警即時尋獲 – 焦點時報

孩童負氣離家  興安警即時尋獲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蔡吉祥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李姓男子急忙跑進派出所,稱自己的兒子離家,警方一刻不敢大意,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尋找。

 

經了解,該李姓男子表示自己常為了關心兒子,導致與兒子彼此間有部分爭執,李男稱當天兒子在房間內把玩手機,要他出來吃飯也一再拖遲,所以一時生氣罵了兒子,結果兒子也因此不開心,直接拿著包包就離開家中,李男打電話要兒子返家,但手機怎樣都打不通,加上母親在家非常擔心,不得已只好請警方協助。

 

警方根據報案人所述的特徵,加強周邊監視器的調閱,並且聯絡學校老師,詢問失蹤人平時與誰較常聯絡,但警方看著一位父親擔心兒子的安危,幾乎整晚沒有睡覺,持續聯絡並追查,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順利問到失蹤孩童當晚前往同學家,警方循線即時找到該名孩童時,報案人看到兒子平安,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而在警方勸導、協調下,雙方也漸漸放下對彼此的成見。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