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老招 南門警道破攔阻 – 焦點時報

假檢警詐騙老招 南門警道破攔阻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蔡英輝及警員吳孟璜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突然有一名女子神色躊躇至派出所諮詢,經警方了解,該名賴姓女子疑似接受到詐騙訊息而不覺,所幸在員警積極求證下道破詐騙手法,賴女才驚覺受騙,順利攔阻一場詐騙發生。

 

經了解,該名賴姓女子日前接到一名男子來電自稱為台北士林中華電信員工,稱賴女身分遭人盜用申辦電話,並積欠電話費,當時賴女並未起疑,後來陸續接到該名男子電話,請賴女請假偵詢,並會有一名士林分局林警官會向其製作電話筆錄及寄送報案三聯單給賴女,若賴女不依其指示行動,所有的帳戶等將會被凍結,賴女聽聞後,便急忙至派出所諮詢,所幸經警方細心詢問、分析後,才發現賴女是接收到「假檢警」的典型詐騙老梗,警方告知賴女,警方不會以電話向其製作筆錄及寄送三聯單,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不必理會,經警方耐心解說並列舉165發生之詐騙實例,方使賴女大夢初醒,同時協助賴女加入警政署165APP反詐騙宣導,認識詐騙手法案例避免再上當受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假檢警是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歹徒最常假冒健保署或中華電信語音電話誘騙被害人遭鎖卡,歹徒再乘機利用被害人驚慌時謊稱其涉案須將財物交由法院監管。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