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山堂書法公益拍賣 善心雅客共襄盛舉 – 焦點時報

知山堂書法公益拍賣 善心雅客共襄盛舉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有嘉義藝文新地標之稱的知山堂美術空間,5日舉辦「台灣娘.吳淑慧書法拍賣公益特展」,作品主拍者為擁有百年形象品牌的新台灣餅舖負責人吳淑慧書法作品,另還有知山堂書法班同學─李振添、李佩儒、黃景弘、黃晉謙、陳芳琦、陳素貞、綦美松、鄭桂美等人之作品也一起捐助加入競拍,同時吸引了各界善心人士及藝文雅客共襄盛舉。

這次主拍的吳淑慧表示,她在製餅、陳售的工餘之暇,總想找個紓壓身心方法,而在一次練太極拳的因緣之下,認識了她的書法啟蒙郭春甫老師,並從中體會了中華文字的線條之美,也自此即與翰墨結緣,20年來,每日平均用三至四小時的時間來鑽研行、草、楷丶隸、篆等書法五體的習寫。

負責此次策展的書法名家毛啓華,用高規格的拍賣方式,來襯托文字作品的價值,也能讓與會的來賓了解藝術殿堂的另一個層次;在競標之前,蒞臨現場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以黃敏惠市長的名義,認養了一副作品,並表示將陳列在公家機關,以供民眾欣賞,同時也希望藉此能獲得拋磚引玉的回響。

此次競標,在與會來賓的熱烈響應下,現場提供的16幅作品全數標出,當中以最高6萬元成交的作品為毛啓華以甲骨文書寫的「觀」字作品,而此次競標所得,在扣除行政費用後,餘款將全數捐助於北回急難救助協會及和睦國小貧寒學生濟助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