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大集合!高雄福企金賞盛大頒獎

▲幸福企業大集合!高雄福企金賞盛大頒獎

【記者蔡學民/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為鼓勵高雄在地幸福企業,舉辦109年福企金賞活動,今(2)日特於高雄市大魯閣草衙道草衙劇場盛大舉辦頒獎典禮,由局長李煥熏親自頒發獎座,勉勵得獎企業持續精進優秀的人事管理措施,共同提升高雄市的勞動條件。

李煥熏局長表示,本次福企金賞活動在第一階段共有61項次企業報名參加、228位民眾參與推薦,經資格篩選後,交由外聘專家學者與民眾投票共同評分,其中在民眾投票共有 8582 筆投票資料,參與狀況非常踴躍,也希望透過表揚幸福企業,鼓勵更多雇主見賢思齊,共同打造友善職場。

林園先進材料科技公司除了連續調薪並保障年薪15 個月外,更有季獎金分紅與員工持股的福利,同時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當地國中小課後輔導、獎學金發放與舉辦夏令營等活動。漢翔公司岡山廠長期投入高雄市茄萣濕地復育工作,更積極協助弱勢族群,包括盲人重建院與獨居老人關懷服務,及為弱勢團體募款等,投入許多心力在社會公益中。

上品王食品公司有高於業界平均的調薪幅度,每年調薪 3.5%。更提供員工進修、結婚、喪葬、子女教育等多項補助,讓員工有更安心的生活環境。東森國際公司高雄營運管理處提供透明的調升津貼、夜點津貼與餐點費,讓員工的努力都能得到確實的回報。

興勤電子公司提供員工彈性工時與上班緩衝時間,並定期資助弱勢團體,更參與多場公益園遊會,及協助社福團體活動。富騰國際實業公司與台糖公司環保事業營運中心都提供至少半小時的上班緩衝制度,降低在員工硬性工作時間下的壓力。

一等一科技公司提供多樣化的休假,包括生日假、公益假,每週還有『全薪運動假』,不只讓員工有放鬆的空間,更鼓勵員工從事多樣性的活動。除了休假福利外,更經常舉辦節慶活動與娛樂競賽,凝聚員工向心力。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高雄服務處提供許多優於勞基法的休假福利,包括不扣薪事假、不扣薪病假及特准事病假,讓員工能有更彈性的請休方式。飛騰雲端系統公司則獨創生日快樂假與『靈魂洗滌假』,獎勵每年表現優良的員工。

台灣福興工業公司提供多樣化的員工福利,包括進修福利、多樣化員工趣味競賽、免費機車健檢、員工健康檢查等,更提供生兒育女補助,不只讓員工能有安心放鬆的工作環境,更降低員工的家庭照顧壓力。勝強科技公司為友善女性員工,生理假休養期間提供全薪。中鋼公司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6天產檢假,共同營造友善性別工作環境。

可別認為只有大型企業才有優厚的福利制度,本次活動獲得表揚的勝強科技公司與聯和趨動公司都是未滿10人的小型企業,但在休假、工資、福利上都提供許多優於法令的制度,這些企業的用心與堅持值得肯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小企業雇主,一起來照顧勞工朋友,讓勞資關係更和諧,員工向心力提高了,企業營運一定能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