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失方向   北門警助老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迷失方向   北門警助老翁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之凡及林宗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店家報案稱中正路段,發現有一位老翁坐在店家前方疑似迷失方向不知返家路,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一位老翁低頭不語坐在店家前,警方立即向前關心。

 

老翁兩眼呆滯向警方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早上獨自步行出門至東市場買早餐,買完後一路沿著中正路東向西直行,就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老翁失望的情緒,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老翁搖搖頭表示不知道,於是在詢問老翁身上是否有攜帶相關身分證件,老翁突然間從身上褲子口袋中拿出健保卡,警方利用M-POLICE查詢老翁年籍資料便得知老翁住在中正路市場內,警方基於安全考量怕老翁再次迷失方向便攙扶老翁返家,返家後老翁不停向警方道謝因有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順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