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尬熱舞 有氧天王引領千人High翻北香湖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全嘉愛健走系列活動,今(21)日晨移師北香湖公園舉行,嘉義市黃敏惠市長邀請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教練為活動暖身開場,逾二千健走民眾熱情地跟著舞動,全場舞力全開活力十足,為健走活動充飽健康電力。黃市長致贈感謝狀感謝嘉義市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山興企業行、嘉義醫療廢棄物共同處理基金會、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嘉南羊乳、全統運動用品社、體育會等多個贊助團體,為市民健康共同響應。

黃敏惠市長讚嘆潘若迪教練,果然是有氧舞蹈天王魅力無法擋,全場不分年齡、男女老幼,在老師充滿活力、幽默的口令帶動下,全場嗨翻天。黃市長表示,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考驗,讓人更深刻體會健康的重要,衛生局選擇以簡便、安全的健走方式,結合嘉義市公園密度高的特色,推出4場全嘉愛健走系列活動,推廣公園健走,適合全家參加、全齡共享。從8月起在嘉義市東(嘉義公園)、西(228國家紀念公園)、南(河濱運動公園)、北(北香湖公園)等大型公園,每月辦理一場,方便市民就近參加。黃市長感謝市民,場場千人參加,今日北香湖公園更湧入逾2千健走人潮,市長欣見市民重視健康,為健康動起來。

黃市長也表示,嘉義市是公園城市,公園是城市之肺,依據教育部體育署調查結果顯示,公園是嘉義市民最愛運動的場所,市府正積極推動公園升級,未來希望啟動「公園2.0計畫」,推動現有大型公園主題化,照顧全齡世代需求,將公園打造成鄰里聯絡感情運動休閒好所在,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新願景。

衛生局張耀懋局長表示,11月有「世界糖尿病日」及「全民健走日」雙健康紀念日,辦理全嘉健走活動別具意義。活動特別邀請嘉義市糖尿病友團體參加,鼓勵糖尿病友透過健走運動,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及預防併發症發生。張局長說,實證醫學證實,健走運動是適合全年齡層的養生保健方式,每天走8千步死亡風險降低51%。養成每週5天、每天健走30分鐘,即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對健康有益。

衛生局表示融合全嘉愛健走活動的18-64歲成人健走瘦身賽,今日驗收成果,競賽分4組,每組取前3名減重績優者擇期獎勵表揚,第1名一萬元、第2名八仟元、第3名5仟元等值禮券,結果計算後將於12月公布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最新消息及嘉市A健康臉書粉絲專頁並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