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後車不見 北鎮警細心助尋回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林丞恩、林建宏日前擔服白天08-1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停放在北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德明路西區衛生所前暫時停放的腳踏車不見了疑似遭竊而慌忙向警方報案求助,2員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處。

 

於抵達到場時發現報案黃姓老婦)神色慌張的快步朝警方走來,經了解,黃嫗表示於事發當天騎乘腳踏車趕到衛生所施打流感疫苗而將腳踏車慌張停放後就排隊入內,直到施打完疫苗準備取用停放腳踏車時,竟是發現腳踏車怎從記憶中停放處消失不見了,黃嫗當下雖然在衛生所周邊慌忙找尋但仍然未發現停放腳踏車,因此情急的猜測腳踏車是不是遭小偷給偷走了。

 

警方先安撫黃嫗因找尋不到腳踏車而慌張的不安情緒,待黃嫗著急情緒緩和後,耐心地詢問她騎乘停放腳踏車的樣式與特徵等,並協助黃嫗仔細回想停放腳踏車的確切時間、地點與行經軌跡過程後,偕同黃嫗在所說腳踏車停放處及可能行經路段附近仔細搜尋,最終在德明路上的衛生所外一處開放式停車場尋找到黃嫗停放誤認為遭竊的腳踏車。

 

當黃嫗看到自己腳踏車好好的停放時,嘴上「大阿!」的一聲紅著臉不好意思的直向警方說抱歉,警方於將機車交付黃嫗認領準備離去時,黃嫗也連聲地直向警方表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