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智愛心農園 提供學員們多元的體驗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啓智協會特地租用一塊約兩分多農地,用以建置愛心農園,該會17日上午帶領學員一起來採收洛神花,後湖里里長洪献武特地來予關心協助,同時,嘉義縣廚師工會愛心社也發動社員來幫忙,並還帶來豐盛佳餚,提供給學員做為午餐享用。

啓智協會理事長沈夙妙表示,該協會不僅僅是作服務,開闢啟智愛心農園可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一個紓壓及農務學習的場所,期許能從此衍生業務,提升競爭的能力,而啟智愛心農園是嘉義市第一座為心智障礙人士開啟的農園,園內全程採無毒、友善耕作,用心去栽培,好比呵護孩子一樣,看著園內作物天天的成長,讓人內心會有莫大的感動。

學員們將採剪後的洛神花枝,一堆堆堆砌如小山般,並在學員及廚師工會愛心社社員們一起合力分工下,將枝、花分離,不用的枝葉集中置放做為堆肥,取下的花籽可煮做茶飲,留下的洛神花朵,協會將予加工製作成蜜餞、果醬及茶包等商品,藉此開源該會經費。

今天的洛神花的採摘作業,讓學員藉由大地自然的滋養,與土地親密接觸,並在愛心農園的園藝學習裡,也提供學員們多元的體驗、學習與成長,更在嘉義縣廚師工會愛心社精心製作佳餚品嚐中,讓啓智協會學員們度過充實、愉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