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中埔產業 提升觀光的能見度

〔記者郭嘉良/嘉義縣報導〕嘉義縣中埔鄉109年全民水資源教育宣導活動,14日結合鄉內立岱有機農場、旭嶺農場、嘉檳文化館、邑米社大生態教學農埸、阿行果園、獨角仙農場,設計「田野山林~玩很大」,藉此行銷中埔產業及觀光的能見度,將鄉內各地「地、產、人」的特色資源,並以鄉內文化、產業、生態為號召,邀請民眾來中埔體驗不一樣的田野山林,一起闖關玩很大活動。

「田野山林~玩很大」為中埔鄉特色景點踩線行程,以「一日農夫」、「生態博士」、「接菌專家」、「採果高手」、「藍染達人」及「甲蟲戰士」六大主題,包括有機農場農作體驗、黑水虻生態教學、農村採果樂、恐怖箱猜猜樂、木耳栽培技術體驗等,鄉公所並準備內含中埔當季水果─香蕉木瓜、芭樂、葡萄柚、柳丁的「吉時X即食水果箱」,讓闖關達陣成功者抽獎試手氣,並有機會獲得IPHONE 12 PRO手機,液晶電視、腳踏車等等。

下午2點在獨角仙農場展開的全民水資源教育宣導活動,有水資源闖關列車、魚兒水中游DIY、中埔鄉特色美食、嘉義縣豬肉協會豬肉料理品嘗,並配合一系列政令宣導,響應水資源環保議題,活動從白天延續至晚上,有表演及摸彩,同時邀請十鼓擊樂團專業演出,要讓民眾體驗視覺、聽覺雙重享受,一起度過愉快的夜晚。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埔鄉擁有豐富多元的面貌,在教育民眾珍惜水資源的過程,透過景點踩線及闖關活動,連結鄉內產業、生態及文化,讓民眾從遊戲過程,體驗中埔不一樣的農村風情及人文風貌,在疫情趨緩情況下,民來趟中埔深度旅遊,絕對是大家出遊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