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詐騙難招架 南門警一語道破阻詐騙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及黃威逞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之際,發現一名男子在轄區的ATM提款機前神色躊躇,於是上前盤查,經詢問孔姓男子之後發現原來是接受到詐騙訊息而不覺,正準備將辛苦錢拱手轉讓給歹徒,所幸在員警積極求證下道破詐騙手法,孔男才驚覺受騙,順利攔阻一場詐騙發生。

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及黃威逞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ATM提款機時發現孔姓男子神色躊躇,原以為是車手在深夜提款時見警而神色慌張,於是上前盤查,經詢問才發現孔男接收到「假交友」的典型詐騙老梗,孔男使用通訊軟體Line時被不詳人士加為好友,該人自稱身世悽慘,希望孔男金援並指稱願意外出約會等語,但是要先匯款做為保證金後才肯赴約。

孔男當下不疑有他,至ATM前準備匯款,所幸遇到積極員警發現異狀上前盤查並一句「你是不是接到詐騙訊息?」道破關鍵,孔男聽到這句話,適才冷靜下來,並稱「好像是耶」一語點破騙術,同時查證孔男所接到之電話號碼,確實已在165反詐騙平臺被通報數次,成功攔阻詐騙發生,守住人民辛苦錢。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假檢警是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歹徒最常假冒健保署或中華電信語音電話誘騙被害人遭鎖卡,歹徒再乘機利用被害人驚慌時謊稱其涉案須將財物交由法院監管。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