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中山堂青春廣場競藝LIVE秀,11月7日決賽舞出新高度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你的舞臺我們給你」!臺中市政府文化局7日舉辦「第2屆─中山堂青春廣場競藝LIVE秀」決賽,10組從眾多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的決選頂尖團體,於今年6月甫完工的全新中山堂演藝廳內精采對決,舞力全開!

主辦單位大墩文化中心表示,中山堂自去(108)年10月至今年6月閉館進行30年來最大規模整建,今年決賽場地選在中山堂舉辦,不僅宣告中山堂已呈現全新姿態,也要讓作為創意孵化基地的中山堂能量持續不斷地擴散。7日開場節目特別邀請到知名舞蹈老師A MAY及嬉班子樂團帶來一段結合HIP HOP、非洲鼓、踢踏舞的創意跨界HIP HOP非洲踢踏舞演出,讓活動一開場就熱力爆棚;同時,為鼓舞年輕朋友揮灑汗水、舞動青春,今年不只提高賽事獎勵金額,更重金禮聘知名編舞家A MAY老師、戊己劇團長鄭子墉老師、舞蹈名家李宓、AU創藝娛樂全方位表演藝術創始人健志老師等組成專業評審團,為參賽者帶來最公正客觀的決賽評比,並給予最專業、最精準的建議與指導,以持續精進表演創意及技藝。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張大春於決賽現場表示,臺中中山堂一直是最受市民以及全國藝文團體喜愛的藝文場域,也是孕育青年學子藝文創意的重要基地。今年活動甫開跑,初選報名組數即超越去年,增長5成,可以預見臺中文化城的發展會更加青春洋溢、充滿活力。未來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持續投入舉辦各式文化創意推廣計畫,鼓勵更多市民培養才藝,展現、追逐並實現夢想。

決選評審團在評選過程中指出,今年參與決賽的團隊都具備鮮明的風格,在舞碼編排上,能呈現屬於青春學子獨有的創意,就連道具的使用都獨具匠心,令評審團大開眼界、嘖嘖稱奇。評審團也特別提及今年主辦單位提高賽事獎勵的用心,除了入圍決賽並受邀參與決賽演出的團隊,皆可獲得獎勵金外,也首次加碼「首獎」及「評審團獎」,用倍增的獎勵,鼓勵在地學子舞動夢想、舞動人生。

7日下午中山堂湧入大量人潮觀賞精采表演,讓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決賽現場為觀賽民眾準備眾多限量好禮,在市民朋友踴躍的參與下,全數贈出。今年整場賽事不僅參賽者大呼過癮、獲益良多,觀賽民眾也直呼參賽隊伍實力堅強,極具水準的演出讓賽事別有看頭、意猶未盡,欣賞參賽隊伍舞出新高度的同時,每位觀賽者也參與了high翻中山堂的重要時刻!圖/大墩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