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校園安全聯繫 北鎮警校園安全防處宣導 – 焦點時報

強化校園安全聯繫 北鎮警校園安全防處宣導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察勤務中的重點工作之一,轄區員警除了平時例行性地於各校園學童上、下學途中執行交通安全維護外,警方亦經常性地針對各中、小學校區周邊巷弄及治安死角等處所加強巡邏與守望,以落實校園安全防護工作,避免學童們遭受偶發事件的傷害。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持續加強派出所轄區內北園國小、世賢國小及北園國中等三所學校校區安全維護,確保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另加強在學校每日的上下學時刻,也是交通流量最顛峰、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時段,呼籲學生們無論是在步行或騎乘自行車時一定要全神貫注提高注意力,穿越馬路時務必行走斑馬線,確實注意紅綠燈,絕對不能邊走邊玩手機當「低頭族」。

此外,警方也特別加強向家長及學童們宣導有關自我保護觀念、防衛意識以及遭逢突發事件之緊急應變作為,叮囑學生們應避免獨行外出、太早到校或晚離校,都是造成時間死角的主因,危險最容易發生,因此時段校園內師長們大多未到校或已離校,學童最易落單,而讓歹徒有可乘之機,「落單」往往是危險發生的主要因素,應特別注意千要不要落單,而造成無法挽回之憾事。

警方另針對放學時段校園周邊及夜間公園等青少年易出入、聚集場所加強巡邏頻率,以提升見警率,有效達到嚇阻犯罪之發生,此外警方也將利用LINE通訊軟體群組結合校方及校園安全警衛等人員,共同建立即時通報處置及相互支援網絡,建立完善校園安全維護之預防與聯繫機制,以確保學童們能平安且快樂的進行校園活動與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