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不幸遇害 王美惠淚抨政府失職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馬來西亞籍長榮大學女學生遭隨機擄殺乙案,不但引發國內震驚,並大傷我國之國際形象;由嘉義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排案審查內政部主管110年度收支預算案質詢中,大力抨擊警政署平時不用功,出事才在抱佛腳,王美惠並語帶哽咽,一度落淚。

王美惠表示,嫌犯在今年9月30日就已經有犯下擄人未遂案,但警政署卻偵查不善,連三聯單都沒開,才讓嫌犯後來有機可乘,也讓一條寶貴的年輕性命就這麼走了,王美惠強調,身為一個警察局分局長,淪落到要監督下屬開三聯單,實在很可悲。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時承認偵查不善,認為嫌犯當時擄人未遂的行為經研判很有可能是性侵案,屬非告訴乃論,依法警方必須要有積極偵查作為,但重點就是,人都找到了卻沒有繼續追下去。

王美惠抨擊警政署沒有防患未然,警察有的真的很辛苦,但有的卻很鬆散,而台灣是個多元開放的國度,今天卻因為治安問題讓我們的國際形象蒙上一層陰影,非常不值得;徐國勇則承諾將記取教訓並按照委員要求痛切檢討。